2014/5/29

主機板推薦哪一家?先比較保固維修服務!(2014/7/11更新)

圖片來源 http://titan-ice.co.za
從 2013 年起,四大主機板品牌陸續推出四年保固,並不斷延長活動日期,甚至為高階主機板推出五年完美保固。然而售後服務除了考量保固年限,更該留意維修中心的位置,以及當我們居所附近恰好沒有維修中心時,該品牌提供的送修服務是否貼心、方便。

先來個主機板保固小整理

根據維修據點的數量排名,第一名是華碩(12),再來是微星(11)、技嘉(7),最後是華擎(3)

若住處附近沒有服務中心,華碩華擎提供免費到府收送服務

微星提供 FamilyMart 全家便利商店 代送服務,只酌收手續費 $30

技嘉則必須自付單程寄送費用

總結所有品牌的售後服務,易電堂推薦擁有最多維修中心提供免費到府收送服務華碩

--

對主機板晶片組還不了解嗎?請參考:Intel、AMD 主機板晶片組大解析,完整比較規格差異

想了解主機板各大廠良率嗎?請參考:主機板推薦哪一家?讓返修率告訴你!

易電堂每篇文章都是蒐集許多資料並分析的成果,為了把資訊簡化到新手一看就懂,很多時候短短幾字卻來回修改過無處次。

如果易電堂的文章幫助了你,給個讚吧!

--

華碩 ASUS

服務專線:0800-093-456,使用行動電話,請撥付費專線 +886-2-7736-0456
服務時間:週一~週六 09:00~21:00

維修據點
華碩全台有20多個的服務中心,提供主機板維修服務的據點有12處。
保固年限
華碩提供三年免費保固,經網路登錄後可再升級四年保固,保固日期依發票日期起算,購買時務必用含稅價購買並索取發票。
送修方式
自2013年7月1日起,華碩全糸列產品,保固內維修享有免費快遞到府收送服務
高階主板五年保固
華碩 ROG 與 TUF 主機板指定型號,不須上網登錄直接升級五年完美保固。 

技嘉 Gigabyte

服務專線:0800-079-800,使用行動電話,請撥打 (02) 8665-2646
服務時間:星期一 ~ 星期五 09:30~20:30、星期六 09:30~17:30

維修據點
技嘉全台共7處維修據點,皆提供主機板維修服務。
保固年限
技嘉提供三年免費保固,經網路登錄後可再升級四年保固,填寫資訊除了發票外,還需要外盒上的 Check Number,所以登錄保固前外盒別丟喔!
送修方式
技嘉主機板請自行寄送至 台北新店北新服務中心 進行維修
高階主版五年保固
技嘉 電競系列 和 超頻玩家系列 主機板指定型號,上網登錄後升級五年完美保固。

華擎 ASRock

服務專線:威健 (02) 2793-8366 或 捷元服務中心

維修據點
華擎全台共3處維修據點,分別在台北、新竹和高雄,皆提供主機板維修服務。
保固年限
華擎的保固日期由 統一發票購買日+36個月 或 主機板序號認定之年月+38個月。經網路登錄後可再升級四年保固,登錄時需上傳統一發票照片及序號。 
免費升級四年保固活動至 2014 年 12 月 31 日止
送修方式
華擎委託代理商 威健實業 和 捷元 做保固內免費到府收送服務,產品皆在華擎桃園之維修中心統一處理。
高階主版五年保固
華擎提供除了 Z77 晶片組外,全系列 OC Formula 主機板免註冊直接升級五年保固服務。

微星 MSI

服務專線:0800-018-880 手機用戶請改撥 (02) 8024-3029
服務時間:週一~週五 9:00~11:50 / 12:50~20:00

維修據點
微星全台共11處維修據點,分別在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和高雄,皆提供主機板維修服務。
保固年限
微星提供三年免費保固,經上網登錄後可再升級四年保固,登錄時需上傳統一發票照片及序號。 
免費升級四年保固活動至 2014 年 12 月 31日止
 送修方式
微星提供 全家便利商店代收維修品服務,只要繳交30元手續費,其餘費用將由微星科技承擔。
高階主板五年保固
微星 Z87 OC 和 GAMING 系列主機板指定型號,上網登錄後升級五年完美保固。
---
想直接請高手幫開菜單?快加入 Facebook 社團

4 則留言:

  1. 用過兩次華碩,非常失望
    兩次都修不好,一次保固內,另一次過保,最終都是不收費,但是很難接受保內還修不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同感,主板品質和良率並沒有數據上這麼好!

      刪除
  2. 這文很久了目前2017。目前初階版來比.技嘉都有4年保固.微星只給3年.華碩4年.華擎3年。初階板比較推薦技嘉或華碩.華擎可以省幾百塊.微星3年保比較少要看人品。高階板各家幾乎都5年保.買高階板就建議華碩.技嘉.微星.前3大廠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更正一下高階板多是4年起跳.少數會有5年保固

    回覆刪除